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全市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8-10-30 14:37:5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下午,温州市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永嘉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温州市民宗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瓯江口、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及雁荡山管委会文宗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湾区和泰顺县作为县(市、区)代表就平安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作了重要讲话,为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场所创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宗教社会治理,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强化工作结合。与“执法管理”相结合,抓住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施行的有利时机,加大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案件的办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安有序;与“智能管理”相结合,运用温州民宗智能管理系统、省平安宗教APP等手段,督促平安创建工作落地;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财务、资产、会计、治安、消防、卫生防疫等管理制度,做到制度挂上墙工作落实到地。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县(市、区)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人管。要联合平安办担负起指导职责,统筹规划,培训业务,落实任务,强化监督指导,不定期组织督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抄告相关方督促整改。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将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纳入全科网格管理,结合各地实际组织落实好平安巡查。充分发挥各级宗教团体和场所主体作用,形成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