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举办“不忘初心 服务新时代”2018佛教文化与公益社会功能高峰论坛
时间:2018-11-14 18:04:3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由温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服务新时代”2018佛教文化与公益社会功能高峰论坛在温州护国寺举行。《中国宗教》杂志社采编部主任李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建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陈永革、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金波等专家学者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则悟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论坛活动,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等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在致欢迎词中提出,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推动温州佛教界更加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于“服务新时代”的活动中,发挥好佛教优秀文化和慈悲济世的功能作用,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共同促进国家繁荣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界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从学术理论和具体实践层面为温州佛教界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和发扬佛教文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指导和借鉴,同时也提出要避免狂热、迷信糟粕的文化传播,做到正信、正言、正行。则悟法师、怡藏法师、达照法师、弘来法师等围绕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下,佛教要有所担当,要积极体现佛教文化与公益的价值和功能,推进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与统一,切实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民宗委吴梦宝处长、温州市民宗局金国平局长在贺词中指出,近年来,温州佛教公益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建立了许多公益慈善基金和组织机构,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开展公益慈善发挥了较好的引导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和赞誉,希望温州佛教界继续坚持中国化方向,顺时应势,高扬慈悲喜舍的利生情怀,不断挖掘符合时代进步的佛教优良传统文化,弘扬利乐有情,积极探索佛教服务新时代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方式,造福社会。

论坛还号召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积极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为中国美好明天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领导嘉宾与法师还共同启动护国寺智慧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