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举办“魅力畲乡”畲歌王子蓝永潇音乐分享会
时间:2018-11-16 09:52:3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晚,泰顺县举办“魅力畲乡”畲歌王子蓝永潇音乐分享会,也是《魅力竹里畲乡》的新曲发布会, 本次活动由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由泰顺县文化馆承办,观众们热情满满,没有喧嚣与张扬,现场的气氛融恰。

本次分享会在主持人的提问中正式开始,主持人问现场观众:“王子应该是怎么样的人?”。现场一名四年级小朋友发表意见,她认为王子是大家都要尊重的人,是坚强勇敢的人。她真挚简短的一句话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折射了大多数人对“王子”的看法,同时引出了本次分享会的核心主题——蓝永潇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他是如何成为“畲歌王子”的。

分享会上,蓝永潇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畲歌的故事。他结合现场的播放的个人微电影为我们讲述,从美好童年回忆跨越到追求畲族民歌的传承,从身兼数职在酒吧演唱到登上一个比一个更大的舞台,从畲族民歌与流行音乐结合,从反对的抨击声到赞扬和支持......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带来无限的感动。随后,蓝永潇老师指出,现在的畲文化流失严重的一部分原因在于现在畲乡人没有了山哈的环境熏染。从前的山哈人在山哈长大,耳濡目染之下畲语自然会很好地传承下来。蓝永潇老师幽默的讲述,为大家带来了欢笑。随后,他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新专辑的新曲《魅力竹里畲乡》并赠送了新专辑作为礼物送给到场的观众,他富有感染力的嗓音赞美了畲乡同时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司前畲族镇的副镇长雷晓华表示,畲语,是畲族人传递本民族的思想和感情的重要介质,因而畲歌成为畲族文化最丰富最完整的载体,她非常支持能在保持畲歌传统特色上勇于创新,独异于人将流行唱法与原生态畲歌相融合。独特的创作理念将歌词、旋律进行变化能使畲族音乐更加多元化,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有时代价值、更加有生命力,她希望畲语能走进更多人的心里,畲文化更好更美地展示给每一个人。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