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运动员在全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荣获佳绩
时间:2018-11-02 11:50:5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在丽水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经过4天的激烈竞逐,圆满完成各项赛事议程,于11月1日落下帷幕。温州运动员遵循民族运动会“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宗旨,积极参与、团结互助,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共获得49枚奖牌,包括金牌13枚、银牌22枚、铜牌14枚,奖牌总数位列全省第二。温州代表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温州代表团由教练员14 人、运动员 61 人、领队和工作人员7人等共同组成,共参加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角逐。

1986年首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以来,浙江省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运动会,并形成了四年一届的定制。2014年,温州市成功承办了第五届浙江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浙江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丽水市政府承办、丽水学院协办。本届运动会共有12个代表团参赛,其中包括全省11个地级市代表团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省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共793人,其中运动员596名,少数民族运动员525名,占运动员总数的88%,有汉族、畲族、土家族、苗族、回族、壮族、彝族、布依族、蒙古族等28个民族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