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民宗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现场会
时间:2018-11-02 19:45:0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以下简称“两化”现场会在鹿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副局长王合宝,鹿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宗局,温州经开区组宣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宣部、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文化宗教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首先赴鹿城区大南街道、五马街道进行实地考察观摩。了解两个街道民宗所建设情况及运行情况,参观了民宗工作办公室、档案室及民宗工作综合信息指挥室,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随后鹿城区民宗局就民宗工作两化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民宗工作两化的开展情况鹿城民宗工作两化举措在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处理宗教复杂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切实为全市民宗工作“两化”积累了经验、创造工作样本会议要求各地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