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组织节前消防安全督查确保平安
时间:2018-02-12 16:41:3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民宗局分四组赴各地开展节前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督查,以确保节日场所消防安全。

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按照省、市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节日活动频繁,人员众多,用电用火量大的特点,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节日消防防控预案建立和预演情况等,以巩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查看消防安全工作台账。检查各地今冬明春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及宗教管理系统消防管理平台录入更新情况等。

二是随机抽查现场走访查看。各督查组随机抽取4—5个场所进行现场督查,查看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场所相关人员消防知识、技能是否熟练掌握等。

三是检查基层组织消防工作。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上墙及落实情况,文明敬香、全面禁燃大蜡烛和驻堂小组“四包”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等。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都高度重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建制度抓落实、重培训抓演练、严检查抓整改,始终绷紧节日消防安全之弦,确保广大信众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