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金国平局长赴护国寺开展安全检查和调研活动
时间:2018-02-12 18:04:5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2月9日下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金国平率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李海波、办公室干部徐永安等一行人到瓯海区护国寺开展安全检查和调研活动。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智阗,景山街道统战委员郑小茹等陪同检查和调研。

金国平局长一行重点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节日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森林火灾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与措施。金国平局长强调,春节期间,宗教场所信教群众流量大,要抓紧制定应急预案及值班安排,注意做好信教群众的分流引导,大力宣传文明上香,加强对香烛的管理,划定专门区域,全面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确保应急灯、灭火器完好及疏散通道畅通,及时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了证法师汇报了2017年护国寺的重点亮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计划,金国平局长对护国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国平局长指出,2018年希望护国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参与配合好党和政府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的工作,坚持佛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从自身建设等方面去积极探索。金国平局长要求,佛教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努力发挥佛教界正能量,服务好社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信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适逢春节来临,社会上“烧头香、敬高香”的风气可能还依然存在,要继续倡导的“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院”等举措,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金国平局长代表市民宗局向护国寺僧众和信众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