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7 16:49:0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月6日,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温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展开。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市民宗局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了党性分析和交心谈心,广泛征求了局机关党员干部、老干部,县(市、区)民宗局、民族乡(镇),市级民族宗教团体、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方面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会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38份,结合民宗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5次,充分征求社会各界对民宗工作的意见建议,领导干部个人结合工作调研,听取分管领域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金国平代表市民宗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随后,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逐一作了发言,开诚布公地揭短亮丑,推心置腹地建言献策,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为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金国平要求要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规矩;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进作风;要加强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堤防;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