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民宗局举办民族宗教界人士座谈
时间:2018-02-07 16:58:07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是新《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之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宗教事务条例,瓯海区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瓯海区民宗局局长黄智阗出席座谈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佛教协会、道教协会、民间信仰文化研究会代表人士、少数民族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大家就新一年的民族宗教工作从学习新的宗教事务条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坚持爱国爱教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加强宗教研究、发挥宗教文化资源优势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形成了思想共识。黄智阗局长总结了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肯定了各民族宗教界人士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思考,感谢了去年一年来民族宗教界人士为全区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做的努力,并给大家拜了个早年,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希望民族宗教界人士自觉贯彻党的民族基本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根据全国和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和规范化;希望宗教界坚持走爱国爱教的正确道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任务要求,更好地服务信众、服务社会,为信教群众正言正行提供正确引领,为瓯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宗教团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