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欧洲中华少数民族联谊总会参访团来温参观考察
时间:2018-02-08 22:11:2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由欧洲中华少数民族联谊总会会长雷开勋、秘书长雷大电一行15人组成的参访团来温参观考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金国平接见参访团,并介绍温州民族工作情况。

参访团一行受邀列席了温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到被时尚杂志安邸(AD)誉为最美丽的家——温州澳泊家具有限公司所在地的温州大宅参观,鉴赏温州家具学院院长朱小杰的陶瓷设计作品,该作品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和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优智奖”,并先后参观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地上管廊示范工地和位于永嘉县的民族企业杜白集团,受到了“2017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 获得者、温州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杜白环保产业联盟创始人邬寿法先生的热情接待。

金国平局长充分肯定了欧洲中华少数民族联谊总会在增强少数民族联谊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及在传播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加强祖国和在欧各少数民族同胞的交流联系方面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总会积极宣传好国家的民族政策,发扬爱国爱乡精神,进一步加强在欧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服务好少数民族群众,为共同促进中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欧洲中华少数民族联谊总会”由温州籍少数民族侨胞发起筹建、是在欧洲筹备成立的首个少数民族联谊组织。该会于2017年2月10日在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备案,完成合法注册登记。同年3月19日,在佛罗伦萨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联谊会章程并选举产生首届领导班子,来自我市文成县的少数民族同胞雷开勋先生当选首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