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召开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2-08 22:20:1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5日,温州市在泰顺召开了以“绿水青山,寻梦畲乡”为主题的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县政府副县长雷子亮等领导出席,温州日报等11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宣传。

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由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泰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继承历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为丰富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活动内涵,泰顺创新活动举办形式,活动时间从1月持续到4月。不仅推出“最美山哈人”评选、畲家十大特色菜大赛、畲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如水上节目表演、乌饭宴、传统婚嫁表演、游客进畲家等众多节目让游客们能够深度参与体验的畲族民俗文化。在“三月三”活动期间,泰顺将组织多家主流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全世界展现最浓的畲族情谊,最火热的畲族风情,最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让畲族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表示,举办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对泰顺来说,不仅仅意味着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是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契机。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不仅是畲族的节日,也是温州的节日,要深挖畲族传统文化与推进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成具有温州特色的独特的旅游品牌,将节庆活动转化为节庆经济,努力在传承和弘扬畲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其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