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紧扣三个重点不放松 全力做好重点时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时间:2018-02-09 08:49:4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节日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洞头区民宗局协同宗教团体,分片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情况大排查,紧抓三个重点,全力做好重点时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一是紧抓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针对周末前往场所进行烧香、礼拜的信教群众较多的情况,1月下旬开始,洞头区全体民宗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前往辖区内宗教场所开展安全大排查。检查过程中,民宗干部对各重点场所节日期间的活动安排、安防措施、节日值班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逐一实地查看场所的安全设施、用火用电情况及值班安排。截至目前,已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0余处,接下来将不间断开展安全排查工作。

二是紧抓场所活动安全不放松。在走访过程中,民宗干部着重对节日期间的非法宗教活动防范工作,与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强调部署。同时,三人驻堂小组成员密切关注联系场所过节期间的宗教活动开展,与村居宗教事务管理小组成员,共同紧跟活动筹备、开展等全过程各项工作,确保重点时节,我区宗教活动场所内不发生非法宗教活动。

三是紧抓教职人员宣教不放松。结合新春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工作,坚持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与宗教界人士开展联系交心工作,向其进一步解读《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工作政策,说明当前宗教工作的复杂形势,提高宗教界代表人士、场所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对非法宗教活动的警惕意识。积极组织各宗教团体开展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等社会慈善事业,参与场所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带头做好文明敬香、殡葬改革等相关工作,共同助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