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倪忠扬副主任在温调研强调“四把握四强化”推进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
时间:2018-03-18 15:17:0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14日,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楼跃文等一行来温调研佛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金国平、市民宗局副局长陈碎训等陪同调研。倪忠扬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雁荡山净名寺、瓯海区头陀寺与永宁寺、平阳县石筠寺等佛教场所,围绕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深入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倪忠扬副主任对我市佛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强调:一要把握形势强化担当,国宗局领导非常重视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温州市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认清形势,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二要把握动态强化引导,在整治工作前要充分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信教群众的支持,注意舆论导向。三要把握原则强化推进,要根据“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重点再带一般”的原则,建立“一案一策”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四要把握契机强化落实。要抓住今年宗教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强执法队伍培训,提高执法干部素质,建立科学规范的执法机制,从而确保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的有效落实。

金国平局长表示,市民宗局将按照国宗局和省民宗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倪忠扬副主任的指示和要求,抓紧细化方案,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具体责任,设定时间节点,大力推进佛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特别是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