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四措并举”护航全国“两会”
时间:2018-03-20 14:06:3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国“两会”期间,温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民宗领域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做到随发现、随通报、随督办、随整改,通过四大举措切实保障民宗领域平安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一、精心谋划多次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市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求全市民宗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之后,召开全市民宗智能管理系统千人视频培训会,金国平局长对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进行再次部署,全力确保我市民宗领域和谐稳定。

二、狠抓安全隐患管理,开展消防督查。在全市范围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共巡查活动场所近万处,深入排查治安、消防、建筑、卫生、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漏洞,完善应急管理体制,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及火灾等各类事故。

三、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强化信息共享。联动多部门落实每日一会商一研判工作机制,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发挥民宗智能管理系统作用,落实三人驻堂小组四包责任,全面发挥信息尤其是预警性信息的先导作用。

四.强化守土有责意识,落实值班备勤。全市民宗部门在全国“两会”期间全部进入实战状态,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规定,落实涉稳信息“零报告”制度。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防范到位、排查到位、监管到位、措施到位、追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