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苍南开展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时间:2018-03-22 17:25:2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3月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带队深入凤阳畲族乡,就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县民宗局局长杜声亮、副局长雷震,县农办副主任蔡起望,乡党委书记项秉簪等班子领导陪同。

蒋献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凤阳畲族馆和畲族文化广场两个项目,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畲族民俗馆通过实物摆设、照片展示等方式宣传畲族传统文化,前期投资50多万元,预计将在4月底对外开放。畲族文化广场是浙闽一带离天最近的祭祀广场,在下一步将围绕畲族特色文化,推动富有参与性的主题项目打造,完善休闲度假功能。

随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项秉簪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项目实施、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扬民俗文化活动”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抢抓机遇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村干部代表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也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的交谈。

在仔细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蒋献生对凤阳畲族乡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蒋部长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凤阳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敢于奉献,抢抓机遇,利用好凤阳自然风光、淳朴民风、畲族文化等“无价之宝”与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畲人制造”品牌,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凤阳路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