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三聚”力推党建纪检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时间:2018-03-28 09:00:5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市民宗局召开党建纪检工作部署会暨文明机关创建推进会。会议分为四个议程,一是马建新副局长部署机关党建及文明机关创建推进工作,二是肖益副局长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全体干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四是金国平局长代表局党组作重要讲话。

会上,金国平局长围绕“聚神、聚焦、聚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大局意识,奋力在党建工作上“聚神”。机关党建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命线,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全面落实“四个狠抓”,进一步深化“四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是纯洁队伍、助推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做好“政治体检”,为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全面向好提供坚强保障;文明机关创建是凝聚队伍、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要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动力机制,带动全局工作的全面提升。二是注重党性锤炼,努力在队伍建设上“聚焦”。要切实掌握民宗工作新要求,充分利用民宗培训新平台,培养掌握“三知四会五熟悉”技能,具备“四懂”和“五大能力”的新时代民宗干部;要科学运用先锋指数智能系统,采取过程管理、动态管理、量化管理三个维度,运用党建党务、日常管理、业务业绩、廉政风险四个要素,强化过程考核、动态考核。三是强化忠诚担当,着力在工作重点上“聚力”。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紧抓 “一条主线”、狠抓“两个专项”,牢抓“三基工程”,重抓“四大机制”,实抓“五项重点”,做好“七个扎实推进”。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围绕中心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活动中特殊建筑处置的引导工作,要形成职责清晰,履职到位,人人争先的良好单位文化,推动工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凝聚合力展现作为,建立全市民宗应急指挥体系,通过办公室下设24小时应急指挥中心,县市区建立二级指挥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1+11”应急指挥处置体系,形成简易高效可操作的案情处置流程,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