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围绕“三个抓” 全面部署2018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18-03-08 10:58:5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下午,温州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两创”活动考核评比优秀单位、民宗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从“切实抓好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抓好体制机制保障,切实抓好民宗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出发,进行工作部署。

一、切实抓好重点难点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佛道教领域商业化治理,扎实推进宗教法治化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通过依法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内部和睦,外部和谐。

二、切实抓好体制机制建设。要善于应用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来牵住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牛鼻子”。各单位要通过看清问题,找准差距,健全机制,加强配合,上下联动,快速反应,进一步加强民宗智能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能力。

三、切实抓好民宗队伍建设。温州民族宗教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广大民宗干部切实掌握“三知四会五熟悉”技能,不断提高民宗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历史鉴别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理念能力,综合管理能力”,打造一支懂宗教、懂政策、懂方法、懂新媒体的温州民宗“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