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金国平局长赴市佛协调研
时间:2018-04-19 10:38:4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3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局金国平局长,在办公室主任王合宝、宗教一处处长李海波的陪同下,赴市佛协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佛协副会长及各地会长以上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佛教商业化治理,后备人才培养,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议和发言,提出了许多珍贵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富裕,佛教界也受到很多的利益诱惑,滋生了许多商业化现象问题,开展佛教商业化治理,是对佛教的“刮骨疗伤”,是提升佛教正气,树立佛教新形象,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强化僧团持戒修行的具体举措,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是新时代对佛教界提出的新要求,是还佛门以清净。同时,治理佛教商业化问题,要对那些打着佛教旗号,进行商业化炒作,借教敛财,严重损害佛教形象的行为,坚决制止、打击查处,还佛门以合法权益。大家认为,开展商业化治理,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宗教界人士的培养教育,切实做到以戒为师,持戒修行,自觉抵御不良现象的腐蚀。

金国平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家对佛教商业化治理,都很关注和支持,提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都认为佛教商业化与佛法、教义相违背,损害佛教自身形象,妨碍佛教健康发展。金国平要求佛教界要围绕佛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好商业化治理工作,要加强佛协团体制度、组织、人才建设的力度,提高商业化治理信息收集和反馈的灵敏度,挖掘佛教管理能力的深度,提升发挥佛教正能量的热度。要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自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不断践行人间佛教,为新时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