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协召开七届三次会长会议
时间:2018-04-19 10:39:3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3日上午,温州市佛教协会在护国寺召开七届三次会长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佛协2018年的工作计划》。2018年温州市佛协将着重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全力配合推进佛教商业化问题的治理工作,引导好佛教的教风建设,高举“以戒为师”旗帜。二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服务新时代”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佛教文化和慈善的社会功能作用,为新时代贡献佛教正能量。三是切实推进和谐、生态寺院创建,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科学合理放生活动,发挥引导作用,组织开展自查互查活动,确保创建活动取得成效。四是加强僧才培养力度,办好僧伽培训班,培养好新时代佛教人才,办好2018年温州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和巡讲活动,努力推动香火兴教、法事兴教,向文化兴教、人才兴教转变。

会议传达了省佛协会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地佛协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定走佛教中国化道路。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市民宗局宗教一处李海波处长要求与会人员,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活动。要发挥佛教界正能量,不忘初心,服务新时代,推进佛教社会功能作用的更好发挥。要积极参与佛教商业化治理,维护佛教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合法权益。要加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执行,积极筹划举办佛教界新《宗教事务条例》的知识竞赛活动。要研究和落实省佛协会长会议精神和省民宗委领导讲话精神。回去后,要组织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