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着眼提升执法效能 推进新修订《条例》贯彻实施
时间:2018-04-19 10:40:4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民宗局围绕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的要求,完善行政执法运行机制,着眼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推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贯彻实施。

    一、加强行政监督检查。要求全市各地树立行政执法新理念,健全执法机关内部运行制度,提高行政执法效率,通过日常工作巡查、专项监督检查和基层信息反馈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宗教活动。同时畅通情况反映渠道,对信访、举报中涉及宗教方面违法情况的,在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同时,及时协调对接行政执法工作。

二、构建联动执法格局。探索建立适应宗教工作法治化新要求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形成市本级内设处室联合执法、市县两级民宗联动执法、各相关部门协作执法的工作格局。坚持案件查处属地管辖原则,履行市、县两级查处工作主体责任,县(市、区)民宗局整合执法力量,承担日常执法任务;市民宗局加强监督指导,协调组织开展重大行政执法活动。

  三、注重行政执法效果。坚持严格依法开展,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严格依法定程序进行,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全市宗教工作大局,针对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行政执法活动。坚持促进教育引导,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发挥行政处罚的震慑作用,努力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方,引导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扩大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