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湾区“四个明确”开展“学习型”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
时间:2018-04-19 11:11:2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4月16日,龙湾区民宗局组织开展了“学习型”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并以“四个明确”树立思想意识,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学习目的。力求通过学习,在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中树立良好的学风,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以学习促认识,以认识强意识,打造一批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宗教活动场所,不断提高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整体素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推动全区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明确学习内容。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作为创建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兼顾学习国学、消防安全、宗教仪轨、清规戒律等知识。

  三是明确学习要求。要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僧伽培训,注重联系实际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来推动学习,把学习同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和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等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讲经讲道中,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明确督查指导。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宗教界人士综合素质和事关宗教活动场所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区民宗局将不定期深入各场所开展活动创建情况的督促检查指导,并以此作为年终对各场所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