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平阳县水头镇少数民族幼儿园举办首届畲族文化节
时间:2018-04-20 11:35:1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7日,水头镇少数民族幼儿园举办首届“浓情三月三,畲汉一家亲”文化节畲族传统文化系列表演活动。

当天上午,表演活动由“舞龙”拉开序幕,一群穿着畲族节日盛装的小朋友,迈着童稚的步伐跟着绣球做出各种动作,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幸福和童真洋溢满堂,别有一番风趣。

小朋友和老师们还倾情表演了“畲族风情民俗、礼仪服饰展示”、“畲族传统武术--分棍术”、“畲族童谣--《牧牛歌》”“原生态畲歌--《花迷歌》”、“竹竿舞”及“畲族传统手工编织工艺”等节目,活动过程高潮迭起,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活动在品尝“畲家乌米饭”的甜蜜中落下帷幕。

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少数民族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少数民族幼儿园创建特色园本文化的重要举措。

通过本次“浓情三月三,畲汉一家亲”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很好地弘扬了畲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增进民族团结等精神,促进祖国民族大家庭意识的树立。同时,对民族传统文化“园本化”“课程化”的探索研究积淀了富有意义的实践经验。

为支持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幼儿的茁壮成长,不输在起跑线上,今年,温州市佛协出资10万元,帮助该园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园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