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在泰顺开幕
时间:2018-04-20 11:36:0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由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泰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在泰顺县隆重开幕。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颁发了十大“最美山哈人”奖项以及泰顺十大“特色菜”奖项。

苗伟伦代表温州市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温州畲乡每年都会举办“三月三”文化节,这已经成为弘扬畲族文化的响亮品牌和重要载体。希望我们的畲乡借节会东风,深挖畲族传统文化、促进文化融合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通过“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深入开展,让畲族特色文化大放异彩,让各民族人民共同欢庆,营造和谐欢乐的民族团结氛围。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在致辞中表示,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游客来到泰顺,与当地畲族人民共享“三月三”盛宴。泰顺将以丰富的活动流程,创新的活动内容,惊艳的活动方式,赢得广大游客的喝彩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泰顺将继续传承发扬畲族特色文化,挖掘畲族特色精品内容,充分展现畲族文化独特魅力和彰显畲乡生态独特优势。

本次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作为历届中规模最大、活动最丰富的一届,设置了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两大会场。两个会场分别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汇演、水上节目表演、民俗特色展示、婚嫁表演、畲族乌饭宴、游客进畲家等7大精彩活动和畲歌对唱、千人竹竿舞、特色民俗展示、畲族乌饭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趣味运动会、篝火晚会等6大特色活动。

泰顺是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现存各类桥梁970多座,其中15座古廊桥和“仕水矴步”被列为国家级文保单位。全县116项景区景点被列入国家和省市非遗名录,拥有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体验型旅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