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丽水两地携手谱写宗教工作区域协作新篇章
时间:2018-04-28 17:11:0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和丽水地理相邻,习俗相近,工作相联。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高两地的宗教工作水平,4月25日上午,温州和丽水两地市民宗局开展座谈并签订宗教工作区域协作机制协议。

根据协议,温丽双方将定期召开会商协调会议。温州市民宗局金国平局长在会上提出建立“五联”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并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一是联通信息。定期总结和分析阶段性宗教工作,交流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共享互通情报信息。二是联动应急。涉及温丽两地的宗教一级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收集、汇总有关突发信息,进行会商研判,组织、协调、指挥、调度两地相关单位开展联动应急处置。三是联勤处置。在处置具体非法宗教活动案件中,温丽两地各自在本辖区做好取证工作,通过网络交换相关证据,以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四是联合执法。针对重大案件联合成立专案组,联合执法力量打击宗教非法活动。五是联席互动。不仅市级两地,相邻县级地区、相关联席成员单位也要加强沟通、强化互动,定期协调研判形势,共同研究宗教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有效应对举措。

下一步,温州丽水两地将通过强化区域协作、密切配合,落实“五联”工作机制,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温丽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