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国宗局四司副司长匡盛赴洞头、文成调研
时间:2018-05-11 18:07:0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8日,国宗局四司副司长匡盛、四司处长王勇一行赴洞头永福寺,文成安福寺、刘基庙等地调研宗教文化、宗教院校及民间信仰管理工作,温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定、洞头县委统战部部长刘素婷、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匡盛一行重点考察了洞头永福寺宗教文化建设和弘扬情况,文成安福寺暨天圣山文化园、温州佛学院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安福寺图书馆、藏经阁、安福怀老中心、义工楼及等兼具宗教特色和人文关怀的项目。

在座谈会上,匡盛一行先后听取了洞头永福寺近年来宗教活动开展、佛学文化研习等相关情况,以及安福寺宗教活动开展、佛学院建设、宗教文化传承以及安福怀老中心项目、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建设等情况。匡盛指出,洞头要深挖宗教文化根源,促进宗教文化与传统文化不断融合,要因地制宜,坚持树立永福寺禅悟文化特色。文成要坚持提炼药师佛文化的积极内涵,焕发其时代精神;坚持挖掘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教义与理念,坚持正言正行;坚持温州佛学院正确办学方向,提高办学质量,围绕宗教中国化,坚持爱国爱教、学修并重、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人才队伍贡献积极力量。

匡盛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浙江省甲类民间信仰场所---文成县南田镇刘基庙,听取了甲类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介绍,查看民间信仰场所“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建设推进进程,提出要进一步挖掘刘基庙优秀的文化故事内涵和文化品牌,深入提炼刘基身上的文化情怀和文化品质,以更浅显的标志性文化理念根植于广大民众的心目中,潜移默化成为自身价值观、理想观的巡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