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到民族乡镇督导调研
时间:2018-05-18 08:56:3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率队到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会等形式督导示范带建设进展情况,分析解决示范带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明确部门、乡镇职责,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看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进行全面部署,为高质量推进民族乡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指明发展方向。县委副书记周秀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

董旭斌一行先后前往司前畲族镇台边村、里光村、溪口村及竹里畲族乡竹里村、何宅垟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情况,了解青年农民创业园、古建游览、美丽田园、康养旅游、联村商贸中心、现代农业综合体等示范带亮点建设情况。

在司前畲族镇会议室召开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现场办公会上,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董旭斌指出,示范带建设是温州市提出的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提高要求,深入谋划好示范带建设前期各项工作。

就泰顺如何打造民族乡村示范带,董旭斌强调,各有关乡镇部门要明确示范带“看什么”,打造好生态移民示范带,让农户“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要明确示范带“做什么”,立足我县实际,以“三绿三文化” (绿道、绿水、绿色产业;畲族文化、状元文化、国学文化)为特色,“两整治两招引”(生态大搬迁全域土地整治、建筑外立面和村庄整治;民宿招引、休闲旅游项目招引)为抓手,开展示范带建设。要明确示范带“怎么做”,即做一次精品规划,分步实施,带状先行;要将今年项目清单化,实行百日攻坚;要对照市考核标准,严格落实县部门责任制;要整合资金,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乡镇、村两级要党政领盘,履行主体责任;县主要领导要一月一督察,农办要一周一汇总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