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鹿城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举行“识伊斯兰·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时间:2018-05-18 08:57:1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鹿城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在永嘉楠溪江沙头镇码砗村举行“识伊斯兰·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40多名联谊会少数民族同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丁宗捷会长的简短开场讲话后正式开始。温州市伊斯兰教临时聚会点阿訇、鹿城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理事马生良为大家讲解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以及在中国的历史与现状等,增进了联谊会其他少数民族同胞对伊斯兰文化的了解和尊重。

来自西北的少数民族同胞阿不都拉、妥哈如等为大家制作原汁原味的清真食品,烤羊透串、羊肉泡馍、手抓羊肉、手抓鸡肉等地道的清真菜传达出民族同胞之间的深情厚谊,整个活动期间,大家以茶代酒、以水代酒,充分尊重伊斯兰风俗习惯。大家在楠溪江傍谈风俗、赏风景、品香茶、话友谊,共同谋划民族发展,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让大家对伊斯兰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友谊,为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