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佛教界举办新《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5-18 08:59:0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佛教界人士的法律法规意识,5月12日下午,县佛协在泰顺县罗阳镇塔坪寺举办佛教界人士《条例》学习会,特邀市民宗局宗教一处李海波处长主讲,县佛协全体班子成员、重点佛教场所负责人和居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李海波从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一,《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22日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到2017年8月26日国务院公布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保障公民信教自由的高度重视。

第二,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条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六个方面,本着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闪耀着现代法治亮点,为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和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第三,教职人员通过这次学法,要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本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务实态度,把《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新举措,把法治精神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3.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