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瑞安市道教协会举办玄门讲经活动
时间:2018-05-02 15:59:5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四月下旬,温州瑞安市道教协会在瑞安市南滨街道三清观举行玄门讲经活动。来自瑞安市各道教宫观的负责人、道教教职人员及信众,共400多人参加了讲经活动。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道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瑞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应维贤主持。

讲经现场,听众满堂,三位道长围绕《高上玉皇心印妙经》、《道教礼仪之拜神篇》、《道、德》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穿插着道教故事和贴近生活的经文解读,劝导守德诚信,教育感化,令大家耳目一新,让现场的信众受益匪浅。瑞安市道教协会玄门讲经团,于2018年1月在仙降玄坦观成立,旨在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道教学经、讲经传统,全面提升瑞安市道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学经讲经水平,通过正言正信正行,达到正己化人,树立道教界的良好形象,通过讲经说法,阐释道教经典,传播道教理念,教化感化信众,提高道德素养,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发挥道教正能量,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文化繁荣中发挥道教的积极作用。

省道教协会董中基会长充分肯定了瑞安市道教协会举办玄门讲经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将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道教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必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以其鲜明的民族性、广博的包容性和深邃的思想性,在漫长的时空磨砺和滋养中,已积淀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色,成为影响中华民族的民族心理、民族性格、民族向心力的重要文化基因,成为中华文化的独特符号与标识之一,极大丰富了中国人民的精神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魅力。作为道教界人士,要深入挖掘道教教理教义,拓展传播途径,弘扬道教优秀文化,教化信众,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