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天主教骨干人士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时间:2018-06-12 17:02:3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市天主教界人士政策法规意识和场所负责人管理水平,促进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6月11日,温州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天主教骨干人士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市天主教爱国会常委、常务办公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干部、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干部应邀参加。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定主持会议,邀请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结合当前天主教发展形势,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背景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并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围绕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宗教政策和相关法规进行专题授课。

陈振华强调,温州天主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自觉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加强教风建设,大力推进民主办教。今后要在学《圣经》传福音的同时,还要在学法、懂法、用法上下功夫,在守法上做表率,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有效促进天主教健康有序的发展,为弘扬天主教正信正行、爱国爱教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通过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解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教育温州天主教骨干人士和信教群众,引导温州天主教骨干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温州天主教界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切实维护温州天主教领域和谐与稳定。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天主教骨干人士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爱教思想的精髓,提升了政治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极为难得的静心学习、提升素质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培训班,加强交流,提高认识,以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教、依法办教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