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少数民族群众欢度开斋节
时间:2018-06-19 17:48:3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是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开斋节。开斋节是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塔尔族、保安族、撒拉族、东乡族等我国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1600多名各族穆斯林群众分别在全市4个穆斯林礼拜点举行节日会礼。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率鹿城、龙湾、瓯海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到鹿城区南郊街道检查工作,看望慰问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

肖益副局长一行来到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方工路16号的礼拜点,向各族穆斯林群众表示问候并祝贺节日。他说,温州经济社会建设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各项事业的成就倾注着包括广大穆斯林群众在内的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穆斯林群众在伊斯兰教管理小组的带领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主动参与爱心拉面进社区、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展现了穆斯林的良好形象,增进了各民族同胞间的交流与交融。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牢固树立“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思想,遵纪守法,勤奋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温州社会,维护发展好各民族和谐相处、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温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是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商行天下”的温州人恋乡不守土,很多温州人在民族自治区经商创业,同时,也有8000多穆斯林在温州创业,温州人与各民族同胞不仅是经贸紧密联系,情感上也是亲如一家。多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积极探索流动少数民族同胞服务管理新路子,保持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