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天主教骨干人士赴山西革命老区接受爱国主义现场教育
时间:2018-06-19 17:49:4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天主教骨干人士赴山西刘胡兰纪念馆和晋中抗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现场学习教育。

温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定在现场教育时指出,过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铸就的。今天,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天主教界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就积极发挥天主教界骨干人士的作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坚定步伐,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三是坚定信念,坚持宗教“法治化”思想。四是坚定信心,坚持宗教“正言正行”。

天主教界骨干人士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培训,为温州天主教健康发展,更好地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维护社会稳定、宗教和谐,引导好信教群众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以国家的兴旺发达、民族的进步强盛为己任,首先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也要做一个正信正行的好信众。 

据悉,这是温州民宗局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温州民宗局根据天主教的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培育示范点,创建普法基地,积极推进千场普法讲座教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