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民宗委调研组来温开展《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调研
时间:2018-06-22 11:45:1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21日,由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带队的省民宗委调研组一行6人专程到温州,就下步开展《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温州召开了市、县(市、区)民宗干部、宗教团体、部分场所负责人以及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干部座谈会等三个层面的座谈会,听取《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介绍及下步修订的意见建议。

《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自1997颁布实施以来,在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和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宗教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 ,条例与现状不适应的一面日益突出,修订势在必行。这次调研组专门设置13个调研问题,涵盖宗教事务全方位工作,此行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将为下步做好条例修订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