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举办第二期佛教僧伽培训班
时间:2018-06-22 16:22:5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温州佛教人才建设,提高僧伽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6月9日至15日,温州市民宗局在文成安福寺温州佛学院男众部举办了为期7天的第二期佛教僧伽培训班,来自温州各地寺院88名出家僧众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建新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温州佛教教职人员,大家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温州佛教,因此,教职人员不仅要不断加强学习,更加注意自律,还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维护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静下心下,好好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党和政府信任、信教群众满意的教职人员。智明会长要求学员们要安心学习,深入经藏、智慧入海,能够不忘初心、精进学修、更好服务大众,回报社会。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建新还和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7天的培训,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佛教的基本特性》、《戒律的重要性》、《戒律在寺院管理中的作用》、《佛教史》、《三皈五戒和三乘律仪》、《结戒十句义》等佛教课程,并一同参加了安福寺的早课、禅修等活动。在良好的学习和共修氛围中,学员们不忘初心、严守纪律,精进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顺利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