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宗教系统消防安全暨反邪教培训会
时间:2018-06-22 10:33:0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安全意识和反邪教能力,消除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营造浓厚的防范意识和反邪教宣传氛围,6月13日上午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在道教协会举办宗教系统消防安全暨反邪教培训会,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负责人等宗教界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学员年龄上的问题以温州本地方言进行授课,语言生动精细、内容丰富,学员们听得十分投入,气氛活跃。授课老师结合场所建筑特点和火灾特征,细心传授建筑火灾防范措施,并围绕日常各种宗教事务活动内容,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着重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之后,授课老师又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与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国家有关处理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要求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邪教工作使命感,提高抵御、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工作能力。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识别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今后在反邪教工作中要筑牢抵御渗透的防线,营造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