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成立陈靖姑文化联谊协会
时间:2018-06-22 10:40:3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陈靖姑文化,推进民间民俗文化的交流和发展,6月12日,洞头区召开陈靖姑文化联谊协会成立大会,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区民宗局长陈青委等出席成立大会。

陈靖姑是海内外公认的“顺天圣母”、“妇女儿童保护神”,信众遍布闽浙赣、台、港、澳、东南亚等地,是洞头极具影响力的民间民俗信仰之一。洞头区陈靖姑文化联谊协会的成立旨在发挥纽带作用,促进陈靖姑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弘扬陈靖姑文化正能量,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

张释忠表示,此次成立洞头陈靖姑文化联系协会,希望以此来带动更多人,深入研究陈靖姑文化,引导广大信众共同传承与弘扬陈靖姑文化中仁慈、博爱等与传统文化相一致的内在精髓,并陈靖姑文化为切入点,挖掘我区极具海岛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助力全区海岛民俗旅游的创新和发展。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