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成功举办第九届“手拉手•爱我中华”少数民族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8-07-10 10:38:1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日至5日,由温州市民宗局和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市少年宫、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和温州都市报承办的温州市第九届手拉手爱我中华少数民族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55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2010年至今,市民宗局与团市委共同筹划的手拉手爱我中华少数民族学生夏令营公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受到各民族同胞的好评和少数民族学子的欢迎,成为我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一个很有效的载体和品牌样本。

三天两夜的夏令营时间里,少数民族孩子们手拉手,共成长——在开营仪式的团队游戏中结交新朋友,培养默契;听少先队总辅说队闻轶事,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合理使用小队基金,和小伙伴一起挑战城市生存;向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学习急救自护知识,在城市规划馆里惊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的新变化……小营员们从夏令营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与欢乐,更好地增进各民族同胞情谊,更亲身感受到温州各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奋发学习的热情,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