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民宗局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19 17:24:2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洞头区民宗局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学思践悟”主题交流活动。7月2日,洞头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区民宗局全体机关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民宗干部如何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勇于担当进行专题讨论。

二是开展党内党外关怀慰问工作。6月28日,洞头区民宗局组织开展老干部七一座谈会,听老干部讲述洞头民宗工作往事,邀请他们传授工作经验,并就当前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向老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此外,7月以来,区民宗局领导班子积极前往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结对社区困难群众家庭等开展走访慰问,认领并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2个。

三是开展民宗政策广场咨询服务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与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多次联合开展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农村群众正确认识宗教,远离非法宗教活动。同时,以各街道(乡镇)民宗所为抓手,分辖区开展广场宣传,进一步普及民族宗教政策,为广大群众就如何申请举办非通常宗教活动、场所申请修建应符合什么条件、变更少数民族成份等疑问进行解惑。

四是动员宗教界人士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联合区各宗教团体,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清洁家园 美丽洞头”活动,在自觉做好宗教场所周边环境卫生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所在辖区村居所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3次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