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道教协会举办夏季玄门讲经活动
时间:2018-07-19 17:34:2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7月6日,瑞安市道教协会在具有悠久道教历史的云周街道门台村玄坦庙举行玄门讲经活动。来自全市150多所道教宫观的负责人、道教教职人员及道教信众,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瑞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应维贤道长出席活动。瑞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钱顺青道长主持活动。

为了使讲经活动开展得更好,特意邀请了浙江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原中国道教学院教师张志坚道长进行了玄门讲经。主要讲述了张道陵祖师七试赵升的故事及哲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最后指出了带给我们的启发是:真师难逢,贵有机缘。真法难求,贵有诚心。只有信仰虔诚、道心坚定、慎终如始之人,才能修道悟道,最终得道成仙。同时也启发我们如何去观察人、考验人,以更好地知人识人,做一个有智慧之人,做到老子所说的“知人者智”。

此外,瑞安市道协陈孝钏副会长讲述了道教“八大神咒”之作用与效应。吴美泽道长讲述了《人生价值所在》。

最后,瑞安市道协应维贤会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各道教宫观负责人、道教教职人员及广大道教信众,要学习宣传道教传统经典,弘扬道教文化,要严肃规戒,提升道教徒的道学修养,树立新时代道教徒的良好道风道貌,发挥道教正能量,服务社会。讲经活动受到了在场各道教宫观负责人、道教教职人员及广大道教信众肯定,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瑞安市道教协会玄门讲经团成立于2018年1月,此次玄门讲经是讲经团成立后开展的第二次讲经活动。


1531301687.jpg

15313017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