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正泰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模范事迹受到国家民委的关注和肯定
时间:2018-07-23 16:53:2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至19日,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调研员马轶率民族画报社和中国民族报社记者采访组一行4人,来温对正泰集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模范事迹进行专题采访。

始创于1984年的正泰集团,现有员工23000余名,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2017年销售额达600亿元。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十位。集团现有32个民族1706人的少数民族员工队伍。

多年来,公司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工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关心少数民族员工的发展就是关心企业发展”的思想认识,通过党政联合学习会、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等方式教育引导经营班子成员学习贯彻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员工的宗教信仰和民俗习惯,营造了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公司注重培养、发展少数民族员工,已将37名少数民族员工发展成为党员,将40名少数民族员工培养为高潜人才。不断完善少数民族员工利益表达机制,提供全面周到的福利保障。公司注重在民族地区多产融合发展。在宁夏、青海、甘肃、内蒙等多荒漠戈壁地带共建成330MW沙光互补项目,总占地约9平方公里,即创造了经济效益,促进民族地区人民增收,也创造了环境效益,为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为民族地区贫困户和贫困村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并接入电网,将所发电卖给电网,增加当地贫困户收入,切实为民族地区人民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正泰集团积极通过公益基金会向少数民族困难群体捐资助款,扶危助困。2010年,公司在温州中学新疆部设立正泰品学奖,每年捐资10万元,至今已有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回族等民族学子2258人获奖。原集团党委书记林可夫坚持每年出席温州中学新疆部毕业典礼、除夕、古尔邦节及品学奖颁奖大会,八年来他为新疆部的学子作了40余次报告,用行动诠释了正泰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