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组来温考察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18-07-26 16:01:5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由省民宗委组织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组一行4人来温考察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星等陪同。

省互观互检组重点考察我市被列入第一批省级民族团结创建重点培育名单的两个候选单位。在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民族之家、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观看企业宣传视频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在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检查组深入察看社区民族团结四微服务平台、实地考察社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社区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

检查组组长杨红伟充分肯定了温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表示,企业将民族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对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助推当地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所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社区把民族团结工作全方面融入社区日常整体工作,使外来少数民族群众真正进得来、能融入、有发展,使民族团结真正落地生根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近年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温州市民宗局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温州市龙湾区金岙小学、鹿城区龙方益民小学先后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不断开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