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开展2017年少数民族专项资金考核工作
时间:2018-07-03 16:20:4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至22日,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2014]51号)和《关于印发<温州市少数民族专项资金考核办法>的通知》(温财行[2017]515号)精神,市民宗局和市财政局共同组成检查考核小组开展对全市11个县(市、区)2017年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考核工作。

2014年开始,温州市改革专项资金分配办法,引入竞争机制,市财政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不再直接补助具体项目,采用以奖代补方式,实行一般性转移支付。考核工作由市民宗局牵头,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实施,按照“各县(市、区)总结自评、考评组实地测评、上级评定”3个程序开展。考核分为A和B两类。泰顺、文成、平阳、苍南县为A类,其余县(市、区)为B类。A类中确定为合格的,可获得基本补贴50万元,并根据考核得分从高到低取前三名,第一名奖励60万元、第二名奖励40万元、第三名奖励20万元。B类根据考核结果,在合格对象中,以得分从高到低取前四名(合格数不足四名的以实际合格数进行排名),第一名奖励20万元,第二名奖励15万元,第三名奖励10万元,第四名奖励5万元。奖补资金纳入对县(市、区)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将在考核完成后的一个月内下达奖补资金。

考核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相关台账和实地察看专项资金项目等方式,较好地掌握了各地2017年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工作意见,并认真听取各地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