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佛教太平慈善助“大拇指工程”救治新疆手足畸形贫困患儿
时间:2018-07-04 17:58:5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由温州佛教太平慈善资助的“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走进新疆阿克苏,来自北京、山东、温州的10余名专家云集阿克苏,为首批10名病情较重的手足先天性畸形的贫困患儿进行了免费治疗。

首批患儿中,今年6岁的吾米提江在3岁时熟睡中醒来不幸跌落到开水锅中被开水烫伤,造成双手严重残疾,父母为了孩子今后的生活,保留双手不截肢,花光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还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但保留下的双手后期开指手术等治疗费仍需一大笔费用,这次受到“大拇指工程”资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高伟阳教授花了4个多小时给他做了手术,娇小的吾米提江即将重新竖起大拇指。

今年,温州佛教太平慈善已筹集了15万元资助该项目。这次大拇指工程走进阿克苏,当地医院初步筛选了50多名,他们续后也将陆续得到相应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