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族进步促进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民族乡村振兴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9 16:14: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民族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助力推进温州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新举措。

会议听取市民宗局民族处负责人关于全省民族乡村振兴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的介绍。与会人员对全省2017年民族经济工

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全省31个辖有民族村的县(市、区)中,临安、淳安等16个县(市、区)少数民族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接近或超过所在县(市、区)水平,这一成绩来之不易。

与会人员认为,实施民族乡村振兴战略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判断,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浙江民族乡村来说,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实施民族乡村振兴战略正当其时。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省民宗委楼炳文主任的讲话精神,联系温州民族地区发现现状,就进一步推进实施好即将出台的民族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要迅速补齐民族乡村现代农业发展不充分的短板,要在迅速提升民族乡村美丽度宜居度方面下好功夫,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表示,振兴民族乡村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秉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参与民族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努力为推动民族乡村的农业强起来、农村靓起来、农民富起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