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审议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工作情况
时间:2018-08-01 11:04:5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温州市人大召开市十三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工作情况。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组成人员,市民宗局、市农办、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民宗局、市农办、市财政局关于我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围绕近年来我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工作主要成效、工作亮点、有效举措、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统筹区域发展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点审议意见:一要进一步重视《浙江省少数民族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二要高度重视《温州市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关于推进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八大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落实;三要重视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绩效管理,希望财政尽可能增加少数民族发展专项经费;四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特色村居示范作用;五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少数民族实用技能培训力度;六要加强城市少数民族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