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乐清市民宗局三方面着手做好保密安全工作
时间:2018-08-10 10:33:0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保密委工作部署,乐清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保密委《关于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从三方面入手做好保密工作。

一是强领导,重学习。乐清市民宗局对保密工作高度重视,主动及时调整民宗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单位保密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7月份主要领导在市委统一安排下,参加了温州市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同时在机关干部大会上,主要领导带头学习保密工作相关知识。

二是严检查,重实效。《关于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下发后,该局立即组织人员于2018年7月28日至7月29日集中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活动。对照《乐清市保密自查自评督查项目表》的具体要求,结合《党政机关和涉密单位网络保密管理规定》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对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保密制度建设情况、保密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等十二大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评,“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盘、一网”。

三是守规定,重制度。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市民宗局还完善制定了《民宗局保密工作制度》、《民宗局保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民宗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民宗局涉密与非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等保密管理制度。虽然制度比较完善,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还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消除泄密隐患,确保涉宗领域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