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民宗系统干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18-08-10 10:34:1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夯实民宗系统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2日下午,泰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国配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钟国配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为主题,全面深刻地诠释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引用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详细解析。

钟国配指出,十八大以来的轰轰烈烈的反腐败斗争在持续着,没有“铁帽子王”,没有“丹书铁券 ”,“老虎入笼”“苍蝇”被打落,海外“猎狐”大网不断收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了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学习会对参加学习的同志提出要求,一要做好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做好今年上半年考核检查反馈意见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出成效。二要做好基础工作,做好提醒谈话工作,督促领导干部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出现的问题;加强保密学习教育,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加强财务管理,明确公务接待标准,规范经费开支的各项程序和扶贫民族资金管理。三要做好提高工作,通过干部个人找廉政风险点,谈体会,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要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高。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