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民宗局积极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
时间:2018-08-07 17:44:3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保障能力,防范和杜绝场所电气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场所“科技兴安”水平,永嘉县民宗局按照市、县相关文件部署,积极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

一是全面部署。6月5日,永嘉县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和民间信仰文化研究会负责人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县民宗局局长杜国平在会上要求各团体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激发场所安装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的主动性。

二是开展试点。永嘉县民宗局经过同团体的研究、征求过场所管理组织意见,在桥头镇集胜寺开展了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试点使用工作。经过现场测量,在桥头镇集胜寺共安装了五套系统,并对场所线路进行了改造,进一步整改了电器火灾安全隐患,受到了场所管理组织的一致好评。

三是推广使用。在桥头镇集胜寺试点使用受到好评后,县民宗局在7月23日召开佛道教场所负责人会议,在会上向佛道教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推广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同时组织全县六十余名佛道教场所负责人到桥头镇集胜寺

现场参观,实地了解“智慧用电”实时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目前,全县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今年预计在场所中安装六十套系统。

 

QQ图片20180730103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