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推进会
时间:2018-09-10 16:35:5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全市各地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上线,9月5日上午,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推进会,市民宗局、市建行及各县(市、区)民宗和建行财务信息化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对宗教财务信息化工作作工作部署。一是抓规范促上线。为实现线上规范做账,促进信息化技术与宗教工作实践相融合,从今年起全市各级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的财务工作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规定要求,统一纳入《浙江省宗教财务服务管理平台》。二是推举措促行动。各地民宗部门要把道理说清、说明、说透,帮助宗教界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宗教界积极行动起来。要与各地建行对接协调,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实行一帮一的工作措施。三是集力量促进度。从技术、人员、资金、服务等各方面集中力量,全力为各地宗教财务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努力打造出浙江省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的温州样板。

随后市建行见习副行长夏诒恒就培训组织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做到使命必达,将宗教财务信息化工作作为建行当前金融科技一项重点工作去抓。二要做到高效推进,要抓好报名管理、现场培训和后续维护等三个关键环节,通过培训组织工作,做到培训一批上线一批。三要做到优质服务,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金融服务的行业优势,全力为宗教财务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建行专业技术人员对宗教财务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使大家深入了解系统,理顺上线流程,以更好地推进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