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鹿城区康奈集团迎来对口支援阿坝州壤塘县人员
时间:2018-09-21 17:33:2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没想到鹿城企业这么好,我一定在这里生根发芽,好好成长。”来自四川阿坝州壤塘县的藏族青年松特在参观完康奈企业时,兴奋地说道。悠悠瓯江水,浓浓帮扶情。今年8月30日,温州在对口帮扶壤塘县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日前,首批招聘成功人员抵达我区,松特就是其中之一。

壤塘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大渡河上游,拥有世界唯一的觉囊文化中心。2013年,温州对口援建壤塘县,我区也就此与壤塘结下不解之缘。作为结对帮扶壤塘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精选了18家发展前景良好的知名企业,1000余个就业岗位来到壤塘县,涵盖服装、鞋类、高低压电器、汽车配件、电工电子、装配工、电焊工、针车工等100多个工种,吸引壤塘县上千人前来咨询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8人。

藏族青年松特与依母仁在搭乘了50多个小时的火车后抵达鹿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他们今后的入职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准备入秋生活慰问品,安排了住宿,使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乡的他们一下车便感受到了我区暖暖的关怀。


同样,入职企业康奈集团也为远道而来的藏族同胞准备了入职大礼包。康奈集团人力资源经理任培广介绍道,公司专门成立了关爱藏族同胞小组,将为两位新员工安排将安排一对一的导师,设立跟进式培训课程,在生活、工作上全方位培训帮扶,帮助积极融入大家庭。“比如入职满七天,我们就会有一个跟进式培训关于基本的一些操作技巧,满十五天再一次跟进培训,往后是满一个月就进行一次,一直是跟进十二个月。”他说道。

入职第一天,在就业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名字的松特与依母仁穿上了崭新的工作服,逐一体验脱楦、刷胶等工艺流程。面对新生活,藏族小伙脸上是藏不住的兴奋与期待。“这边企业真的很好,我会在这里好好发展,适应的话我准备呆3年以上。”松特告诉记者,原先在壤塘一直过着半牧半农的生活,接下来将在企业好好学习技术,让东西帮扶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多年来,康奈集团多次被评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今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走访康奈集团,对民族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康奈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倡导各族员工团结互助、和睦共处,共同创业兴牌,共享平等权利,共创活力和谐企业。民族工作的开展,不仅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促使少数民族员工在集团健康成长,并且为他们家乡脱贫致富作出积极贡献。